虞肆

镇魂同人『此去经年』(5)

第二章

2.

    赵心慈原本只是去一趟洗手间,压根没想到会在医院遇见仇人,他那件藏着黑能量枪的外衣还在病房放着,此刻他只着了一身病号服,两手空空,又刚动完手术身体虚弱,根本就手无缚鸡之力。

  只是他有些疑惑,自己已经离开特调处不少年了,而自打离开特调处以来他就没再亲手处置过地星人,藏在暗处偷袭的这位不知是猴年马月结的仇,过了这么久才找上人来。正想感叹一句时运不齐命途多舛,突然听得一声响,像是人被撞之后倒在地上的声音。

  灯光恢复了正常,赵心慈一时间被方才的闪光闪得有点视觉错乱,看见地上半跪着一个穿着黑色卫衣的小伙子,愣是想不起来自己见过这人,于是问:“你是冲着我来的?”

  那人二话没说从地上站起来,手中一点一点凝聚着黑能量,声音几乎是咬牙切齿地从嘴里挤出来的:“废话少说,还我爸命来!”

  然而他的能量还没打出,便被另一道来自赵心慈身后的、更强的能量生生抵住,巨大的能量冲击将他整个人掀翻在地。

  赵心慈这时不得不注意方才出手救了自己两次的人,他转身,见身后站着个不相识的女孩儿。那女孩儿神情严肃,用一种平静但不容置疑的口吻道:“我不知道你们之间有什么过节,但是地星人不得在地面上乱用异能,更不能用异能害人,你已经违反了规矩,你可知罪?”

  赵心慈莫名觉得她的口气很像自己认识的一个人。

  两个长时间生活在一起的人,即使性情判若云泥,可骨子里总会有种东西是相通的。沈岚这一番话,分明与沈巍的作风毫无二致。

  经历过那样牺牲人性命换来和平的大战,沈岚终于理解了沈巍宁愿将地星人囚禁在暗无天日的地下也要遵守万年前的契约极力守护和平的原因。和平来得太过沉重,如今的人只看到岁月静好,可只有实实在在将这一切都经历过的人才能够清清楚楚地体会到,那些先人的肩上是压着怎样沉重的使命,一步一步艰难地负重前行,才终于触碰到他们心中描绘的那幅属于未来的美好蓝图。

  但沈岚同样知道,沈巍心中的那份责任感和使命,所有源头都指向“昆仑”——赵云澜。守着一个约定,他就这样负重逆行,哪怕斗转星移,世事巨变,他也眉目依旧,一眼万年。

  其实她又何尝不是呢。

  沈岚面无表情地盯着面前的地星人,那人见识了沈岚的能量,知道对方是个不好惹的,嘴里骂骂咧咧了两句,转头就跑了。沈岚也没追,打算就这么走了,却听见赵心慈的声音:“姑娘留步。”

  沈岚只好转过身来。

  赵心慈似乎想说什么,他的眼睛死死盯着沈岚,仿佛要这么把人看穿。然而他动了动嘴,眼神由凌厉渐渐变得柔和起来,最终只客客气气地说:“多谢姑娘出手相助。”

  沈岚也客客气气地回他:“不客气,举手之劳。”

  目送沈岚的背影离开,赵心慈回到病房,打了一通电话给助理:“帮我查一下和我同病房四号床小姑娘,我要她的详细资料。”

  沈岚出来医院,给沈巍发了条短信:我打出租车回家,不用来接我了。

  就算在“以后”的时间里,除了那次赵心慈来特调处视察工作,沈岚和他也没有过多的交流,但从只言片语的交往中沈岚还是能很清楚地感觉到赵心慈身上那种跟赵云澜如出一辙的洞察力,就像赵云澜说的一样,这是干他们这行的职业素养,但其实也是血脉中不可磨灭的传承……只不过他从不愿承认罢了。

  她很清楚知道自己出手救下他,又对那个地星人说了那番话,已经引起了赵心慈的注意,说不定当即就会查她。她倒也没什么好怕的,反正最后赵心慈都是要知道她身份的,只是她担心来这么一出,会破坏原有的历史走向......虽然这件事还没涉及到夜尊的阴谋以及赵云澜等人。

  所以她本来是打算再等等沈巍的,但阴差阳错救了赵心慈,她不愿与赵心慈在这个时间点过多接触,就自作主张打出租车回去了。

  沈巍回家倒也没说她什么,随口问沈岚选了什么课,在听到沈岚说选了他的课时闪过一丝惊讶中带着了然的眼神,把手机的热牛奶搁在沈岚桌子上嘱咐她早睡觉,转身就要走。

  沈岚叫住他:“哎,哥哥。”

  沈巍转头看她:“怎么了?”

  沈岚:“我今天……”话开了个头,她突然急刹车似的停住了,顿了顿,然后不着痕迹的接了下去,“我今天碰到一个电系异能的地星人,可惜当时人太多,没能追上他,不知道是不是上次漏网那个。”

  她刻意隐去了救下赵心慈的事,毕竟赵心慈和赵云澜牵扯不小,万一让这时候的沈巍提前碰面了赵云澜,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沈巍:“此人阴险狡诈,常出没在人群密集的地方,就是算准了我们不敢在大庭广众之下贸然出手。”

  “我在他身上留下了能量痕迹,只要他出现在方圆十里的地方并且使用了黑能量,我就能感知到。”沈岚试探性的碰了碰杯壁,觉得温度刚好才放心的捧起杯子暖手,“我觉得明天这牛奶该换成红糖水了。”

  沈巍微微挑眉。

  沈岚一只手把杯子放回桌子上,另一只手捂着肚子,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肚子疼。”

  沈巍立刻心神领会:“那你早点休息,牛奶趁热喝,止痛药在书架上第二层放着,我去给你灌热水袋。”沈巍又补充了一句,“最好还是不要服用止痛药,它的副作用很强。”

  沈岚觉得自家哥哥当真是拥有一个照顾人的好习惯,每次生病,不论小病大病,她都能得到来自沈巍的三百六十度全方位无死角一体化的病人服务,虽然被安排的明明白白没有回旋余地,但其实沈岚还是很乐在其中的。

  沈岚甚至有时候想过,是不是因为夜尊当年太弱鸡了,才导致沈巍养成了这么个会照顾人的习惯,那她可真是托了夜尊的福啊。

  嘘,可不能让沈巍和夜尊知道,不然他们一个会板起脸来说她不学好,一个会分分钟开启呵呵嘲讽模式,顺便在心里给沈巍加几分仇恨值。

  在沈巍的悉心照顾下,沈岚的病很快就好了。沈巍说上次给孙教授也就是沈岚的导师请假的时候,孙教授说等她病好了再找他补课,所以星期六这天几乎所有人都没课在宿舍里待着还没起的时候,沈岚是她们这栋楼里今天第一个出门的。

  沈巍在写教案,沈岚给他说了一声就下楼了。

  由于沈岚一向课时全勤,这回算是头一次请假,再加上她平常成绩稳居榜首,孙教授对自己这个学生还是很喜欢的,似乎并没有在意占用他课余时间补课这件事。

  沈岚上完课收拾收拾课本刚准备走,这时门铃响了一声。琴房的门没锁,孙教授喊了一声“进来”,就推门而入一个一身黑衣服的男生,黑色口罩将他的大半张脸遮去,只留下一双狭长的双眼。

  “沈夜?你来的正好,给你介绍一下,这是你师姐,沈岚,”孙教授转向沈岚,“这是沈夜,这学期刚从大二跳级上来的,我的新学生。”

  沈夜?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个名字,沈岚第一时间就想起了夜尊。

  被称作沈夜的男生见到沈岚似乎愣了一下,孙教授介绍完,沈岚只是看着他不说话,过了片刻他才反应过来,带着极具挑衅的意味挑了挑眉,开口却十分客气地说:“师姐好。”

  什么态度,笑里藏刀?就算她因为被孙教授重视遭到了同级一众同学的嫉妒,可沈夜这个从大二跳上来的,沈岚连见都没见过他,这是哪来的阴阳怪气?

  不过沈岚一向继承了沈巍礼貌待人的好脾气,她也客客气气地回了沈夜,听得孙教授又说:“正好你们认识认识,我平常课业多忙不过来,你师姐一向成绩好,有什么不懂的就去问她;沈岚,你也多帮扶帮扶师弟。”

  沈岚满嘴好好好行行行的应了下来,拉上书包拉链背起来走到门口,看了沈夜一眼,沈夜也在看她。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他看自己的眼神不像是陌生人,反而有点像那种……网友面基的感觉,类似那种“我知道你这个人,但不知道你长这样”的感觉。

  不过她十分确定,自己“以后”从未见过这人。在穿越虫洞前的经历中,她没听说过作曲系有跳级的学生,沈夜这个名字也是从未听闻。孙教授的学生只有本级部的四人,可这次怎么……多了个人?

  要么就是因为她回到“过去”的时间造成了蝴蝶效应,要么就是……

  沈岚的眼神沉了沉。

  她压根就不是回到了“从前”。

评论

热度(7)